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工商部门节后公布砒霜门真相 小企业称曾受威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31日09:07

  工商部门节后或公布“砒霜门”真相小企业爆料称曾受威胁

  每经实习记者 陶斯然 发自上海

  在公众几乎要忘却之际,农夫山泉“砒霜门”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12月30日,已调海南省工商局工作的海口市工商局前局长何运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元旦)节后工商部门有可能会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把所有事情说清楚。”

  不过,海南检验检疫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同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事件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据了解,由海南省工商局主导进行的内部调查主要在海南省、海口市工商局之中进行,而与“砒霜门”事件中一大疑问——缘何两次检验结果不一致——有关的核心部门海南检验检疫局却似乎游离在调查之外。本次该局的表态或许表明,“砒霜门”事件可能有两套不同系统在进行调查。

  对于最终的结果,农夫山泉与统一企业方面已经等待了很久。30日,记者采访了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周力,周力告诉记者,“我们依然在等待工商部门的调查结果。”据了解,在工商方面宣布进行调查之后,农夫山泉只与海口工商局进行过简单的接触。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统一企业身上,上周统一企业新闻发言人杨寿正曾告诉记者,“我们目前还未得到工商方面的任何回应,他们也没有与我们有任何联系。”

  除了农夫山泉、统一企业以外,另有部分企业也曾一同位列海口市工商局发布的消费警告名单之上,但他们受到的关注度却要小得多,甚至在海口市工商局组织的国家级复检里,也没有他们的身影。不过,也曾受到该消费警告的广州市香大食品厂30日向记者透露称,在“砒霜门”事发前两天,曾受到了不明身份人士的胁迫。

  香大食品厂有关负责人宋先生告诉记者,该厂也是事件的 “受害者”之一。“在事发之前,海口市工商局确实通知过我们,但我没有在意。”宋先生告诉记者,在此之后,蹊跷的事情就发生了。“在海口市工商局通知我们之后,大约是‘砒霜门’被媒体披露之前两天,我们接到一个不明身份人士的电话,他声称自己是某报记者,已经知道海口工商局的事情,并威胁我如果不按照他的意愿去办,就将曝光我们。”

  宋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十分愤怒,并在随后撕毁了该不明身份人士发来的传真,而这份传真明确要求宋先生购买广告。对此,宋先生事后还专门查询了对方电话的地址,“但那个地址不是那人所称的报社。”

  宋先生还透露,在“砒霜门”事发之后,有客户打电话来说看到有报道说该厂的产品有问题,于是宋先生就和客户一起将该批次产品送至湛江市相关部门进行检测,“最后的检测结果显示我们的产品全部合格。”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