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保利协鑫2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竣工并网发电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31日09:20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有的、中国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 徐州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20兆瓦大型光伏地面电站(徐州光伏电站)宣布胜利竣工并实现并网发电。

  徐州光伏电站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及各方的全力协作与努力下,在不到三个月时间便成功

建成投产,再一次展示了协鑫速度与协鑫执行力,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与自豪。保利协鑫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先生表示,徐州光伏电站不仅是目前我国装机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也是国内光伏产业建设的示范性工程,填补了我国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建设领域的多项工程与研究空白。

  徐州光伏电站位于江苏省徐州市,占地近700亩,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约人民币4.2亿元。徐州光伏电站采用最佳固定倾角、双轴向日跟踪和单轴向日跟踪等方式安装光伏组件,并配有完善的计算机监控设施。徐州光伏电站投产后,预计年发电约1300小时,年发电量约260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550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万吨、二氧化硫约150吨、二氧化氮约50吨,环保效益明显。

  朱共山先生进一步表示,徐州光伏电站的建成标志着保利协鑫完成了从太阳能产业链上游的多晶硅与硅片制造向下游的光伏发电的延伸,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拓展全球光伏发电的庞大商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政府最近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作为中国光伏行业之龙头企业,我们会全力配合中国政府达到这一目标,作出我们的贡献。我们有信心,未来数年在有关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将保利协鑫打造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营运商。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