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证180治理ETF离奇涨停被紧急停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31日09:18
  12月15日上市的交易所交易型基金——上证180治理ETF(510010)30日上午出现交易异常,离奇的两度冲上涨停板并被封于涨停板位置,10点24分被停牌直至收市。

  该治理ETF的基金管理人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0日晚表示,由于2010年1月4日上证180治理指数成份股即将调整,12月30日需对申购赎回清单进行调整,调整过程中出现技术错误,申购赎回清单计算出现偏差,导致当日开市后交易价格相对IOPV(模拟净值)出现大幅折价,交易出现了异常。为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公司于第一时间向上交所申请紧急停牌,上交所迅速响应,治理ETF于上午10:24分临时停牌,直至下午3点,停牌期间暂停治理ETF的一级市场申购赎回和二级市场的交易。

  另据上交所30日晚发布的公告,该治理ETF31日起复牌。根据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依据治理ETF12月30日的基金净值计算,该ETF12月31日的前收盘价为0.910元。

  从盘面情况看,30日该治理ETF以0.891元开盘,此后随大盘走高逐步盘升,交易正常。9点52分时价位达到0.923元,涨幅为3.71%。但自10点01分左右开始出现异常,先是价位连续5分钟停留在0.919元没有变动;随后从10点07分起直线飙升;10点10分时冲上涨停位置,价位为0.979元。此后涨停板被打开,价位回落至0.951元,然后再次返身向上封至涨停,维持至10点24分左右被交易所停牌直至收市。

  关于异常交易发生后的解决方案,交银施罗德表示,根据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目前公司已制定了解决预案,并与交易所和中登公司等机构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取得了有关机构的支持。

  根据交银施罗德提供的处理方案,12月31日公布的申购赎回清单中包含的12月30日的现金差额项将按照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约定的公式进行计算,当天进行申购的投资者将按照计算的现金差额结果获得相应的现金,当天进行赎回的投资者将按照现金差额计算的结果支付相应的现金。基金净资产和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