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去房地产化”是伪命题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31日10:49

  “去房地产化”是伪命题

  黄湘源

  有人认为,中国需要去房地产化。笔者以为,这其实是个伪命题。“推进城镇化”和“扩大内需”、“优化产业结构”一起被定为明年经济结构调整的三大着力点,意味着房地产在新历史条件下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新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城市化还是城镇化,非但不意味着任何意义上的“去房地产化”,反而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相关产业的产业升级提供了新的突围方向,成为它们在依托消费扩张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持续增长的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社会矛盾的焦点,实际是部分城市房价涨得太快。若将“去房地产化”表述为“去房地产泡沫化”,或许更符合原意,但将“去房地产泡沫化”表述为“去房地产化”,不仅是简单的概念变换,而且如果作为政策选择的倾向性解释,也是严重误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出台的楼市新政,主要意图并不在压缩房地产市场,而是为了促使房价回到更理性的轨道。

  住房制度或者说房地产政策改革的要点,绝非“去房地产化”,而是将“土地财政”改为“民生财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