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合康变频:位居行业前三的高压变频器专业厂商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2月31日14:22
  公司分析:成长性明确。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康变频”)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各种高压变频器,已进入国内高压变频器行业前三名。公司自2006年以来,得益于较强的研发技术实力、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和行业的迅猛发展。尤其是2007年,公司 经历了爆发性的增长,近两年公司销售收入每年的增速超过60%,利润增速超过100%。

  行业分析:高压变频器行业未来3年增速保持40%以上,内资企业进口替代,市场竞争激烈。近几年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2005年至200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0%以上,2008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销售额达34亿元,增长率达到47.8%,2009年的高压变频器市场增速将会比2008年有一定下降,2009年至2012年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40%以上,201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自2003年以来,通用型高压变频器行业经历了一个国内品牌不断替代国外产品的快速发展历程,目前国产品牌已占主导地位。但在高性能高压变频器市场,仍然是国际顶级品牌如德国西门子、瑞士ABB等电气巨头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

  公司投资亮点分析:高性能产品丰厚的利润率带来较高毛利率,研发加销售的优秀团队保证竞争优势。公司率先进军高性能高压变频器市场,高性能产品丰厚的利润率将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曾任职于利德华福的技术核心团队拥有较强的研发实用化设计能力及行业经验积累,产品储备带来未来成长点。

  公司前期明智的销售策略给未来的竞争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未来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公司目前的行业布局具备明显的先入优势。

  募集资金项目分析: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扩产进行,预计于2010年初投产,当年产能为850台,2011年完全达产,产能达到1200台/年。预计2010年和2011年分别可以实现10,259万和14,108万元的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公司估值:按照发行后股本1.2亿股,我们预测公司2009-2011年EPS为0.59元、0.95元、1.34元。按照目前电力设备行业高压变频子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09年40倍,2010年30倍估值,合理价值区间为23.60元-28.50元。近期中小板电力设备高压变频行业新股发行市盈率已经达到90-100倍,考虑市场情绪,对应询价区间为28.80-32.00元。

  作者:熊琳 (来源: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