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东北高将分立重组上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6:57
  CBN记者 任亮

  尽管在2008年7月曾经一度否认,但CBN当时对ST东北高(600003.SH)将分立为两家上市公司的报道终于在今日被证实。如果成功,这将是A股市场首家分立重组上市公司。

  ST东北高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分立为两家股份有限公司,即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龙江发展”)和吉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林高速”)。

  而分立完成后,龙江发展和吉林高速将按照分立重组上市方案的约定依法承继原ST东北高的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原ST东北高股票在分立完成后终止上市,ST东北高注销法人资格。龙江发展和吉林高速股票经核准后上市。

  根据分立重组上市预案,ST东北高在分立日在册的所有股东,其持有的每股东北高股份将转换为一股龙江发展的股份和一股吉林高速的股份。在此基础上,龙高集团将其持有的吉林高速的股份与吉高集团持有的龙江发展的股份互相无偿划转。

  而主业资产的划分则根据属地原则,黑龙江省境内的哈大高速公路收费权及相关资产、ST东北高持有的黑龙江东绥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48.76%股权进入龙江发展;吉林省境内的长平高速公路的收费权及相关资产、ST东北高持有的长春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63.8%股权将进入吉林高速。

  截至2009年6月30日,ST东北高母公司报表上有货币资金5.56亿元。分立后,龙江发展保留4.91亿元货币资金;吉林高速保留6500万元的货币资金。

  对此次分立重组有异议的股东,还可以行使现金选择权。不过,行使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为每股3.73元,低于ST东北高3月16日停牌时的3.87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