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产中介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营
2009年12月31日16:03

  房产中介成造富天堂

  部分二手中介年营业额高达20亿

  “今年二手中介一定是赚翻了,”王府井附近的一则二手中介高薪诚聘广告引起过往路人的频频侧目。

  谁也没有料到,中国地产业的“大牛市”,会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发生。所有的大牌地产商都

宣布,今年的销售业绩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但又有谁料到,“大牛市”成就的“暴利”不仅仅是开发商,更是背后“哗哗数着钞票”、“没事偷着乐”的二手中介们。要知道,就在今年年初地产未回暖之际,我爱我家还曾将中介代理费大打5折。

  普通业务员年薪高达20万

  中介公司月营业额近2亿元

  “我们的无责任底薪是每月1200元,3个月会调整一次,勤奋点的业务员月均收入完全能到1万多,能力强点的业务员月收入两三万也没有问题,”当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美联物业人事经理崔先生时,他向记者介绍了目前二手代理人员目前的收入情况。

  他告诉记者,按照今年的光景,普通的二手业务员年薪可以达到10万-20万元。而目前的招聘,正是因为明年该代理行将会扩张一倍。

  成交量翻番、价格飞涨、供小于求、购房者恐慌,这几个短语可以说形象地概括了北京今年楼市的方方面面。自3月份开始的楼市暴涨潮,成就了绝大部分开发商,更成就了今年的二手代理行。

  据美联物业市场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74917套。而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2006年-2008年总和237020套的16%。

  “2009年以来的楼市成交高峰非常惊人,”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根据目前的成交量推算,今年全年成交有望接近27.5万套。而楼市总成交也将达到46万套,相比2008年上涨达190%。

  尽管今年一手二手市场都获得了双丰收,但记者从2006年-2009年每年成交数据表中发现,今年最大的赢家并不是“千夫所指”的开发商们,而是大大小小的二手中介们。据了解,经营状况最好的中介公司月营业额近2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二手房成交共计达274917套。二手房成交套数已经远远并且首次超过一手房,差额高达98148套。而去年,整个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仅为71500套。

  以74%成交速度增长的二手房成交量正催生着二手中介的急速扩张。“以中原地产为例,目前,中原地产在北京已有130家分行,较年初的不到70家翻了近一倍。”相关人士透露。

  我爱我家年底发难“数据战”

  牛市背景下催生“我为钱狂”

  就在二手房成交纪录月月刷新、各大代理中介们在歌舞升平中闷头赚钱的时候,一则“同行曝链家‘故意退改签’”的新闻成为12月各大网站媒体的房产头条新闻。

  这则来自我爱我家的爆料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网签数据存在大量退改签,把矛头直指网签量最大的公司。

  我爱我家相关人士称,专业的中介机构之所以有如此高的退房量,原因在于“网签”规则规定,同一套房只要有一家中介“网签”,其他中介就不能再介入成交。

  链家地产随后否认了该说法。一星期之后,北京市住建委出面表示,“根据初步调查,二手房的网签不存在虚高的现象”。

  “这是我爱我家用手段打击行业第一链家,”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还表示,“登录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不难发现,链家网成交量每月都居各大中介之首,而我爱我家紧随其后,但网签量仅为链家的1/3左右”。

  “大牛市背景下,各大二手中介为了争抢市场份额,竞争已经日趋激烈,”分析人士认为,该事件究竟孰是孰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背后有着怎样巨大的利益驱使。

  或许,这样一则消息能够为上述事件揭开“迷雾”。

  “据说,中原地产广州分行有个总经理仅11月份的个人业绩就拿了上千万,”中大恒基一位内部人员用“雷得外焦里嫩”来形容他听到这个消息后的感慨。

  他还向记者透露,今年中大恒基能力较强的业务员月均收入都在3万元左右,而二手中介内部流传的最牛中介链家地产年营业额已经高达20亿元。

  商报记者 王营

  一个中介人的自白

  50%房价是被中介推高的

  我是去年8月份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那是整整低迷了一年的楼市,我在最低谷的时候投资了房地产公司,而我也经历了最艰苦的阶段。那时候找买家很难,在很大程度上考验的是人员能力技巧以及广告宣传力度。

  今年楼市经历了急转直上的火爆。只要有房子价格基本合适,很快就会被消化出去。但其实我也发现,房价的不断攀高,中介人员在其中起到了50%的作用。

  第一,通过暗箱操作等手段让银行给资金困难的购房者更高的贷款。比如,假如你只有10万元,但是你想买100万元的房子。但是这个房子需要首付20万元。中介人员会通过各种途径,比如找担保公司等让你可以贷到90万元。就这样,房子流动性越来越快,成交数据越来越高,房价也不断攀升。

  第二,一般中介人员都会制造热销气氛。比如,这个房子是郊区,其实意向购买的人很少。但是我们会故意把所有有意向的客户约到同一天去看房子。让客户知道,“不买就没了”,让他们有紧迫感。

  第三,通过炒作或者夸大等手段。比如这个房子只值100万元,卖家心里价格也是100万元,但中介人员为了拿到“全佣”,一定会以高于这个价钱卖出去。

  其实,中介人员不过是充分利用了“羊群心理”,但总体来讲,有30%的人是被误导买房的。(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