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在河北开建华北首个千万吨大型炼油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31日16:31
  新华网石家庄12月31日电(记者曹国厂 王昆)12月31日,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质量升级与安全环保技术改造项目在河北省任丘市奠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华在项目奠基仪式上说:“这是中国石油在华北地区建设的首个大型炼油项目,也是推进炼化 业务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总经理刘存柱介绍说,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质量升级与安全环保技术改造项目估算投资约96亿元,计划于2012年10月基本建成,2012年12月实现全面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全加氢燃料型工艺流程,主要包括7套主体生产装置和相关配套设施。

  刘存柱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华北石化年炼油加工能力提高到1000万吨。“按原油价格40美元/桶计算,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26亿元人民币,年均税收100亿元,年均税后利润近17亿元。”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