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09年央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870多亿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31日17:20
  东方网12月31日消息:中国国资委周四对外公布消息说,二00九年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已获国务院批准,国资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额为八百七十三亿六千万元人民币。其中,电信重组改革获得的部分超过了六成八。

  中国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国家以所有者身份依法取得国有资本收益,并对所得收益进行分配而发生的各项收支预算。该预算,独立于政府公共预算,专门用于支持实施产业发展规划、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补偿国有企业改革成本等。国资委以出资人身份,代表政府对中央企业国有资本实行增量分配。

  根据中国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本月作出的预计,中央国企二00九年全年的利润将达到七千五百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大约占当年央企利润的百分之十一点六。

  二00九年的央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主要流向了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补充、四川汶川地震受灾央企灾后恢复重建、央企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以及电信重组改革。

  在支持汶川地震受灾央企恢复重建的同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还积极推动了中央企业的兼并重组。二00九年,仅电信重组改革一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就支付了六百亿元。

  据悉,根据官方此前制定的目标,到二0一0年,央企数量将从现有的一百三十余家缩减到八十到一百家,并把它们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