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甘肃区域循环经济规划获批 基础设施行业先受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1日07:30
  日前,《甘肃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简称《规划》)获批,这是我国第一个由国家批复的区域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首个区域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市场有炒作机会,而且基础设施行业将率先受益。

  政策解读

  根据《规划》,甘肃省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 主线,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积极培育循环经济产业链、骨干企业、示范园区和基地建设,力争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规划》实施期为2009-2015年。

  为此,《规划》围绕循环型工业、循环型农业和循环型社会建设,提出了着力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探索循环型农业模式,推进循环型社会建设,实施重点项目和研发推广支撑技术。

  投资 分析

  地方基建建材类公司最受益

  市场人士表示,预计甘肃板块在2010年首个交易日有不错的表现。

  而在整个板块中,“地方城市建设公司将成为区域经济规划的最大受益者。”渤海证券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不过,在基建板块中,甘肃板块上市公司不多,而与其相关的水泥、钢铁、建材将是重点。祁连山(600720)或将明显受益。有券商分析认为,近年甘青地区重点工程投资大幅增加,尤其2009年新开工项目增速更快,再将加上未来总体规划的实施,市场对水泥的需求进入稳步高增长阶段,预计2010年大约2300万~2400万吨的水泥需求,基本上可以消化新生产线产能增长,因此,公司高毛利率特征有望继续延续。

  此外,根据《规划》农业股也有望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亚盛集团(600108)、敦煌种业(600354)等将受益。

  不过,有 投资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能否在区域发展的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要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管理能力、运营能力等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