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管道泄漏 大量柴油流渭河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3日10:02
  节中关注

  记者昨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了解到,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近日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生柴油泄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中石油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抢险,采取多项措施封堵和拦截漏油。

  据了解,泄漏事件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做出 了“请环保部门协助、指导有关方面,采取周密措施,处置泄漏和污染,严防进入黄河,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的重要批示,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也要求“严防死守,不能污染黄河”。

  事故

  油管投产不足一天遭破坏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现流量异常,经巡线发现有大量漏油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经对漏油点开挖检查,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第三方施工破坏所致。

  据了解,中石油公司兰郑长成品油输油管道渭南支线建设完工于2009年6月,2009年12月29日晚上开始投产,12月30日凌晨2时15分就发现管线压力异常。

  处置

  11道隔油障处理漏油

  事件发生后,中石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展开抢险,采取多项措施封堵和拦截漏油。一是快速封堵漏油点,清理泄漏点污染土壤。二是在赤水河及渭河下游设置了11道隔油障、围油栏等设施,收集处理泄漏油品,控制漏油扩散。三是进行环境应急监测。在赤水河、渭河等多处设立监测点位,加密进行取样监测。

  据了解,中石油领导和专家已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调集专业队伍和大量应急物资、设备、机具和当地政府一起实施抢险,以减少和控制漏油,防止污染扩大。环境保护部、陕西省环保部门已派员在现场指导开展污染防控工作。

  中石油公司和渭南市政府、华县政府组织700多人的专业抢险队进行事故处理。由于气温较低,漏油在水面形成膜状。截至发稿时,已回收大量油水和油浸泥沙,河面浮油量明显减少,已基本控制了油污扩散。目前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事故污染控制在渭河河段内,对人畜饮用水源未造成影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合新华社 西部网消息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