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年末主力资金积极入场 银行券商期货股受追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4日02:07

  股指期货概念股新黄浦2009年末走势抢眼 尤霏霏 制图

  ⊙记者 杨晶 ○编辑 朱绍勇

  在权重股连续拉动作用下,上周的A股市场最终以日线“四连阳”的表现完美收官。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资金全线净流入累计36亿元,金融股成为最受资金追捧 的“香饽饽”。

  回顾上周行情,沪深股指连续四天上涨,不仅蓝筹股轮番做多,券商、股指期货品种等成为一周热点,电子信息及重组概念股的持续活跃也进一步支撑市场人气。累计一周内,沪综指累计涨4.32%,收报3277.14点。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上周四个交易日内,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36亿元。

  作为股指反弹的最有力支撑,银行股上周积极表现背后是主力资金的倾情捧场。数据显示,银行股上周大幅净流入资金达30.7亿元,其中交通银行净流入5.8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3.7亿元,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依次净流入5.3亿元、4.7亿元、4.3亿元,仅华夏银行宁波银行资金小幅净流出。

  同属于金融行业范畴,受益股指期货传闻,上周最吸引市场眼球的券商股也获得资金青睐,一周内共有资金净流入19.6亿元。龙头券商中信证券资金净流入最多,高达9.3亿元,光大证券净流入3.4亿元,海通证券国元证券资金分别净流入2.0亿元、1.8亿元。期货股中新黄浦有3.1亿元资金净流入。

  除此之外,上周资金净流入过亿元还有钢铁、煤炭石油、外贸、电力、通信等板块。其中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中,宝钢股份净流入4.1亿元,中国石油获资金净流入2.8亿元。

  为备战2010年行情,主力资金流入金融股的同时,也对前期走强的板块、热点进行调仓。前期获得追捧的电子信息板块是上周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被净卖出7.3亿元;酿酒食品、汽车、医药等大消费类板块资金净流出在5亿元以上,电力设备、房地产、工程建筑、化工化纤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3亿元。

  在被减持显著的个股中,紫金矿业以净流出3.3亿元位居首位,中国中冶邯郸钢铁资金流出超过2亿元,中铁二局福建高速中国建筑三友化工江淮汽车中国远洋福耀玻璃等净流出均在1亿元以上。

  市场人士指出,在股指延续升势过程中,近期涨停个股并不很多,这与市场风格转变不无关系。在热点稀少,赚钱效应减弱的格局下,投资者可适当就仓位、品种及心态进行调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