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陕西华县中石油输油管泄漏污染柴油进入黄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4日07:06
 抢险人员回收渗入泥土中的油。
 抢险人员回收渗入泥土中的油。

  本报讯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石油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输油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生柴油泄漏事故,柴油泄漏后流入位于渭南市华县的渭河支流赤水河,并流入渭河。1月2日,污染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

,2日下午3时,污染带源头到达风陵渡,流速每小时6到8公里。接到通知后,山西运城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目前,沿黄的芮城、平陆、垣曲、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向沿河群众发出暂时停止饮用黄河水的通知。据环保部门提供的数据,这次共泄漏100多吨柴油,目前,泄漏口已经封堵,停止泄露。运城市布置了4个观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观测污染程度。除对沿途人畜吃水发出预警外,运城市对白天鹅等动物也采取了相应的保护措施。

  兰郑长成品油输油管道渭南支线2009年12月29日投产运行,12月30日凌晨即发生泄漏事故。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中广、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