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五粮液整改方案完成 1.6亿元投资损失既往不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0年01月04日14:54

  五粮液整改方案完成 1.6亿元投资损失既往不咎

  本报讯 五粮液(000858)继2009年12月22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整改方案》后,1月3日晚间又公告整改工作完成的进展。整改方案中承诺在2009年12月31日前完成的工作共有四项,目前均已按期完成。

 

 与五粮液集团的关联交易,成为五粮液此次整改重点。五粮液对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单方增资,已经按期完成。根据整改措施,五粮液向酒类销售公司单方增加注册资本1.5亿元,使股份公司持股达到95%、集团公司持股达5%,完成时间为2009年12月31日。至此,股份公司单方注资已经完成,酒类销售公司注册资本已由原来的5000万元增加至2亿元。

  此外,为增强五粮液独立性,将集团公司办公大楼进行楼层相对划分,2009年12月31日前解决方案已拟订完成。

  投资损失方面,“亚洲证券5500万元资金”整改措施已得到落实完成。五粮液集团已于2009年12月22日向四川省宜宾五粮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批复,免除投资公司负责追回8000万元借款(其中含亚洲证券5500万元资金)的责任。

  另一同样备受关注的五粮液在中科证券的重大投资损失,“中科证券约8300万元资金”的整改措施已得到落实完成。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投资公司对中科证券享有的8294.6万元债权已经完成。2009年12月17日宜宾市国资公司已将8294.6万资金划入投资公司账户。

  郑实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