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中石油采购现货LNG应急“气荒” 称亏损6000万元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潘建
2010年01月05日06:17

   中石油为缓解“天然气荒”紧急从海外采购的6.5万吨液化天然气(LNG)已于日前到达上海。中石油表示,由于LNG气化后的费用高出西气东输管道目前供应上海市的天然气价格,中石油仅此一项就承担了6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亏损。

  中石油集团表示,这批液化天然气,经过

气化后将陆续通过上海市天然气管网,供应上海天然气用户使用,而从西气东输主干线置换出来的相应数量的天然气将作为应急气,供给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及两湖地区,以弥补天然气供应缺口。

  去年11月开始,由于中国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区冬季提前降温,造成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

  去年12月初,中石油决定从国际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采购6.5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约为9000万立方米。中石油除了承担液化天然气资源费、运输费等相关费用外,还承担了液化天然气现货与西气东输供应上海的天然气价差和气化管输费。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