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小非减持征税前夜 海翔药业大股东火线套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05日00:04
  不经意间,海翔药业(002099.SZ)的第一大股东罗邦鹏,搭上了大小非减持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最后一班车。

  2009年12月30日和2009年12月31日两天时间,罗邦鹏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海翔药业701万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8000股,合计减持701.8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4. 37%。

  以其股票出售的平均价格11.27 元计算,其个人在其间套现超过7900万元。

  上述股权刚刚在去年12月28日解禁,罗邦鹏即开始了减持行动。

  而财政部、国税总局和证监会在元旦期间发布的通知,明确个人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所得应缴纳个税,自2010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限售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仅此一项,罗邦鹏即可少交1580万元。

  本次减持完成后,罗邦鹏仍将持有上市公司451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据了解,减持主要是大股东出于自身对资金的需求。”一位曾经调研过海翔药业的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联系到海翔药业董秘罗颜斌对大股东减持动机予以答复。

  而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海翔药业的股价悄然启动,区间累计涨幅高达61.42%,而同期上证综指仅有16.71%的涨幅。

  “从公司基本面上来说,主营业务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万联证券一位研究员向记者表示。

  “对股价产生支撑的,或许是海翔药业在国际合作方面的进展。”上述万联证券研究员表示。

  目前,该公司与德国BⅡ公司的合作进展顺利,BII公司已开始商业化采购海翔药业的中间体,该公司与美国辉瑞公司也有了进一步的合作。

  而在广州一家券商的医药行业研究员看来,股权激励计划的渐行渐近,也是支撑海翔药业股价上涨的动力之一。

  根据该计划,海翔药业将向股权激励对象授予500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为10.71元。

  其中,海翔药业董事长罗煜竑获得激励股权65万股,占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13%,总经理李维金获得激励股权45万股,占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9%,董秘兼财务总监罗颜斌获得激励股权25万股,占授予股票期权总数的5%。

  罗煜竑系罗邦鹏之子。

  而此前鲜有机构关注的海翔药业,也悄然闪现机构身影。

  去年12月16日,该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为董事会通过的次日,海翔药业大涨6.44%,而在当日龙虎榜上,居买入榜第一位的,正是机构席位,该席位大举买入2388万元。

  此外,著名的游资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赫然在列,当日买入海翔药业392万元。

  2010年1月4日,海翔药业收报12.11元,涨2.02%。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