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济复苏或可持续 美股新年首个交易日收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5日07:23
  因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将可持续,且今日美国公布良好的制造业数据,美国股市周一(1月4日)在2010年首个交易日收高。

  由于投资者趁低吸收自然资源类股,美元走弱也提振股市。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均收在其15个月最高收位,纳指收于16个月以来的最高收位。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升至55.9,为2006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超出此前所预计的54.3。该数值高于50则表明经济处于扩张状态。

  能源和原材料股领涨标普500指数。美国铝业(Alcoa)尾盘上涨3.7%,报16.70美元。而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阿帕奇公司(ApacheCorp)尾盘上涨2.2%,报105.41美元。

  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上调美国炼油部门一些精油商股票评级后,石油相关企业股价亦获得提振。这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独立炼油商Valero EnergyCorp以及独立炼油公司Sunoco Inc。

  Valero 尾盘跳涨6.7%,报17.87美元,Sunoco尾盘大涨5.2%,报27.46美元。费城石油服务部门指数(ThePHLX Oil Serviceindex)尾盘上涨3.5%。

  美国原油期货今日收升2.6%,报81.39美元,此前一度触及近2个月高点,而美元指数则下跌0.5%。

  券商Robert W.Baird此前上调芯片制造商因特尔公司(IntelCorp)股票评级至"优于大盘"(outperform),这帮助费城半导体指数(Philadelphiasemiconductorindex)尾盘上涨1.8%。英特尔尾盘上涨2.4%,报20.88美元。

  道指收盘上涨155.91点,或1.5%,报10,583.96点;标普500指数上扬17.89点,或1.6%,报1,132.99点;纳指收升39.27点,或1.73%,报2,308.42点。 (来源:外汇宝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