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政府再伸援助之手 日航信贷额度翻番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5日03:53
  日航4日收盘跳涨34.33%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日本政府再次向亚洲最大的航空企业日本航空伸出援手。日本政府3日下午就日本航空公司的经营重整问题进行磋商,决定了4项“当前对策”,其中包括将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对日航的贷款额度扩大一倍,增至20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受此利好提振,日本航空股价4日跳涨逾30%。而就在几天前,该公司股价还处于“仙股”行列,政府援助的消息令日本航空股价在一周内坐了次“过山车”。

  日本内阁成员在3日发表的声明中称:“日本政府决定,日本开发银行提供给日本航空公司的信贷额度由原来的1000亿日元(约合10.75亿美元)增至2000亿日元(约合21.5亿美元)。”

  受全球旅游业低迷、成本激增及甲型H1N1流感暴发等因素拖累,日本航空自去年末起深陷破产困境。该公司去年11月下旬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签订了最大贷款额度为1000亿日元的合同。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提高日本航空的信贷额度,目的是为了安抚供应商和债权人。该公司在截至去年9月份的6个月期间累计亏损逾1300亿日元。

  2009年末,因市场担心该日本航空公司将被迫通过破产法院进行重组,日航股价遭受重创。12月30日,日本航空股价重挫24%,收于67日元(约合0.7美元),沦为“仙股”,为2002年10月该股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位。当天盘中,该股跌幅一度超过30%。去年日航股价累计下跌约68%,而同期日经225指数则累计上涨约19%。

  受到政府援助消息的提振,日本航空新年开盘便获得开门红。4日,该公司股价开盘暴涨35.8%,盘终收于88日元,全天累计跳涨34.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