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完成4大整改 五粮液与集团“分道扬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5日09:57

  完成4大整改 五粮液与集团“分道扬镳”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实习记者 徐乐静

  2009年12月23日,为体现解决与五粮液集团之间关联交易的决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31.45元)对外公布了一份涉及8大方面的重大整改方案。2010年1月4日,五粮液再次宣布,包括对五

粮液酒类销售公司单方增资及解决相关证券投资损失等4项整改措施,均已按整改方案在去年12月31日前如期完成。这也意味着,五粮液此次整改成效显著,五粮液集团与上市公司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分家”。

  事实上,备受外界诟病的五粮液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成为此次五粮液整改方案的重头戏。五粮液称,增资方面,五粮液已如期完成对酒类销售公司的单方增资,其增加注册资本1.5亿元,累计出资1.9亿元,而五粮液集团原出资1000万元不变。上市公司占注册资本的95%,集团公司持股5%。并且,去年12月24日,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领取了注册资本变更后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另一方面,投资者十分关心的五粮液债权困扰问题也得以解决。五粮液表示,五粮液集团已免除五粮液投资公司负责追回8000万元借款的责任,其中包括亚洲证券的5500万元资金;另外,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了原五粮液投资公司享有的中国科技证券约8294.6万元债权,这笔钱也已在去年12月17日划入五粮液投资公司账户。

  此外,为体现今后五粮液集团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平行发展关系,增强上市公司独立性,五粮液开始从办公室分家着手。目前,五粮液已经完成办公大楼楼层划分,拟定其中6个楼层归集团使用,另外10个楼层供上市公司使用,“楼层分布示意图”中也会分别标注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分别所属楼层、区域。这一整改方案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相对分开实施。

  据悉,目前,五粮液尚需解决包括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高管人员薪酬管理、规范信息披露、加强规章制度等整改措施。业界相信,自去年9月,证监会宣布对五粮液因涉嫌违规进行立案调查后,五粮液正一步步进行整改,困扰五粮液多年的关联交易等历史遗留问题也有望得以根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