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国信证券: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快评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0年01月05日10:29
  海南将建设成为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在此次通过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有关于旅游业的内容整理如下:

  战略定位:海南岛将建设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需要指出,此前国家已将云南省和桂林市分别列作国家旅游业综合改革发展试验区和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这意味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最终出台以后,将有可能有进一步的旅游政策的改革创新;发展目标:到2015年,旅游业占地区GDP比重达8%以上,第三产业占地区GDP比重47%以上,到2020年,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旅游业占地区GDP比重12%以上,第三产业占地区GDP比重60%以上;

  提升旅游业管理服务水平,发展与旅游相关服务业:大力发展海岛冬季阳光旅游、海上运动、潜水等热带滨海海洋旅游产品,积极发展邮轮产业,研究完善游艇管理办法,发展自驾车观光游、特色房车游、高尔夫旅游、红色旅游以及民族、民俗风情文化旅游等,完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万宁兴隆温泉度假区、琼海博鳌亚洲论坛的旅游服务功能,高水平建设海棠湾等精品景区,加快发展文化体育及会展产业,建设和经营好免税店;

  落实保障措施:投融资政策方面,赋予海南省西部大开发政策,设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财税政策方面,加大对海南的支持,境外旅游购物离境退税及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需另行研究上报国务院;开放政策方面,引入国内外有实力的大型旅游企业,将免签证国家由21国增加为5国,对俄、韩、德三国旅游团人数放宽到2 人以上,入境停留时间延长至21 天。

  国人离岛退税政策可行性需进一步研究,略低于预期。11-12月,市场对于免税、航权等政策的预期多源自于海南省于2008年公布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行动计划》以及近期的一系列新闻报道。其中,市场此前市场盛传的与海南国际旅游岛一起获批的国人离岛退税政策并未随《意见》一起公布,而是需要由财政部牵头研究再另行上报国务院,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反映了国家对于免税政策的谨慎态度。

  作者:廖绪发 (来源: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