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提高 汽车股再迎利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29
  去年底,汽车股迎来了又一个利好。作为“汽车新政”的重要内容之一,财政部、商务部节前发布了汽车“以旧换新”细则。

  财政部、商务部2009年12月底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提前报废老旧汽车、“黄标车”(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 I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III标准的柴油车)并换购新车的,补贴标准由3000元~6000元调整到5000元~18000元。相比2009年补贴标准,重卡、大客2010年的补贴标准提升幅度最大,均由原标准的6000提升至18000元。

  另外,中客补贴标准由5000元提高至11000元。中卡由6000元提高至13000元,轻卡则由5000元提升至9000元。新补贴标准还指出,对已经按原补贴标准发放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的进行确认,确认完成后由财政部门按照新的补贴标准向车主补发差额部分的补贴资金。

  中银国际汽车分析师王玉笙认为,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由于之前补贴力度较小、对“黄标车”的补贴未细化,导致2009年效果甚微。新政策出台后,各项车型对应的补贴标准均有大幅度提升,应能够提升消费者以旧换新的积极性。其中,由于中重卡、大中客售价较高,新补贴金额占售价比例仍较小,但轻、微型货车消费者的换购热情将得到提升。

  天相投顾则认为,通过加大对大排量“黄标车”的补贴力度,进一步鼓励高污染高排放的车辆提前报废,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此次补贴标准的调整后,受益于政策刺激以及物流行业向好等因素,商用车的市场需求将得到释放。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补贴标准上调后,主要的受益企业包括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4.50元)、金杯汽车(600609,收盘价5.57元)、福田汽车(600166,收盘价19.60元)、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10.70元)、东风汽车(600006,收盘价6.91元)、江铃汽车(000550,收盘价22.78元)等上市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