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都拟5750万元收购三线超市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5日09:16
  昨日,新华都发布公告,拟以5750万元收购泉州奇龙超市5家门店,以及商场房屋所有权之外的全部有形资产。

  泉州奇龙超市是泉州奇龙物流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收购的5家门店分别是奇龙超市华大店、武夷店、汉塘店、温陵店、东街钟楼店,位居三线城市。新华都表示,本此资 产收购,系以自有资金进行,有利于公司资源的整合、配置,有利于扩大公司在泉州地区的市场份额,确保并巩固新华都的区域龙头地位。

  相关资料显示,新华都是福建省大卖场、综合超市及百货连锁经营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门店分布主要以闽南区域为重点,并向闽东、闽西及闽北辐射。目前拥有71家门店。据透露,新华都在收购泉州奇龙超市后,仍将专注于做强福建省区域市场,以福建省内密集开店为市场发展重点。

  无独有偶,并购当地区域零售企业已经成为中外零售业迅速扩张区域市场的捷径。韩国乐天集团通过收购万客隆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收购江苏时代零售后,门店数迅速扩充5倍至75家,为扩张江苏市场打下根基。而华润万家接手天津家世界后,在天津的市场份额达到首位,物美商业集团也力图通过收购天津卜蜂莲花门店,增强物美在天津区域的优势地位。

  业内专家指出,在经济低迷时期,零售企业收购当地门店打入区域市场,比自己新开门店要更具收益性,同时也大大节约新开门店所需培育消费群体的时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