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即将出台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5日09:04
  各界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的期待从去年延续至今。卫生部昨日表示,目前试点方案以及遴选试点地区方案都已准备就绪,很快就会出台。

  根据新医改方案,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本应在去年启动。对此,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解释,公立医院改革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医改的难点,它涉及体制机制和内部运行机制。

  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施行的最大困难并不是医疗服务体系改革,而是如何理顺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以及医院的管办究竟怎样分离。目前,已有多个省市出台本地医改文件,但涉及公立医院改革的部分大多不明朗,原因之一便是国家层面的文件未出台,没有指明更具体的改革内容。

  毛群安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公立医院改革思路和政策措施,制定了试点工作指导性文件,主要目标包括完善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和规范体系,建立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制度,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和专科能力建设,推进临床合理用药,稳步提高医疗质量。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