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农行股份公司创立 > 最新报道

农行回应被上市:未上报上市计划 技术上不可能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1月05日16:17

   本报记者 贺江兵 北京报道

  1月5日,针对中国日报周二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农业银行最早于4月首次公开发行(IPO),募资额约为1500亿元人民币(220亿美元)。

  农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行尚未向相关监管提交上市申

请。目前,亦未引进战略投资者。“从上市的技术角度上来看,是根本不可能的。就连香港联交所负责人都表示,不可能。”

  据本报了解,尽管农行各项指标达到上市标准,但是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并未完成,承销商、保荐人和财务顾问等并未最终敲定。

  另一制约农行上市的问题是,农行尚未正式引进战略投资者,这也决定了农行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不可能IPO,一位基金从业人士对本报分析,农行上市的一个原则中有“择机上市”说法,所谓的择机上市显然是指上证综指在一个较高点位,他分析至少要到3500点以上,“目前,A股方向正处于选择之中,在这个点位上市从资本市场角度看,也是不合适的。”一位银行界人士对本报分析说,农行当务之急并非上市融资,农行最重要的工作还是怎么样做好支农工作,并提高盈利能力。比较好的时间窗口或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初,时间点的选择权显然不在监管层更不在农行。

  即便确定战略投资者,也会在之后半年左右才能上市。建设银行于 2005年6月引进美国银行作为战投,于同年10月27日在香港IPO;中行于2005年8月引进皇家苏格兰银行作为战投,2006年7月在上海上市;工行于2006年1月引进高盛作为战投,于同年10月27在香港和上海A+H同步上市。此外,农行尚未进入上市辅导期,一般进入上市辅导期后亦需半年左右的时间才可能上市。

  农行更没有进行询价和路演每股3元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