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09年13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50%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1月05日12: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廖颖新年伊始又到了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时节,今年上市公司能交出什么的答复越发引人关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月4日,两市已有61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业绩预计公告,其中有130家公司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50%。

  截至1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61 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43家公司预增,占比39.58%。另有71家公司预计2009年可实现盈利,77家公司预计扭亏,这样就使“预喜”公司总数达到391家,合计占已披露预告公司总数的六成以上。此外,预减公司和预亏公司分别有87家和129家,还有7家公司业绩情况不确定。

  虽然目前预增公司占比仅有四成,但是业绩增长幅度并不低,其中就有130家公司预告年度业绩增长幅度有望超过50%,占到预增公司总数的53.50%。

  从业绩增幅分布来看,130家预增公司中有7家公司预增水平超过了10倍。大龙地产预计,2009年净利润相比2008年将会有大幅增长,增长幅度在12200%以上,预计增幅列上市公司首位。当然,大龙地产的大幅预增与该公司同比基数较低有关,2008年大龙地产仅实现净利润236.05万元。

  另外,S佳通预计2009年净利润将增长6000%以上,登海种业预计业绩增幅3310%至3360%,徐工机械预增1330%左右,业绩增幅也非常显著。

  有市场人士认为,2009年政府力挽狂澜的政策手笔,绘就了经济逐季反弹的V型曲线。经济坚冰土崩瓦解加上极度宽松的流动性,推动A股市场走出了一波超乎预期的上扬行情。进入2010年,随着经济回归常态,危机政策势必将逐渐淡出,业绩能否超预期被认为是影响今后一段时间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