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北京天然气供应告急 商场超市今起限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6日06:12

  北京天然气供应告急 商场超市今起限气

  ■应急预案·供气

  今起,市民再逛商场,可能就不用非得脱下棉服了。昨日,市政府已启动燃气供热应急保障预案,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以保障本市居民的供热和正常生活以及燃气设施的正

常运行。据了解,这是由于近期天气极端异常,本市天然气用量大幅增加,天然气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造成的。液化气供应目前完全没有出现紧张状况。

  昨天,据市政市容委新闻发言人母秉杰介绍,由于近期受到雨雪灾害和寒流的影响,未来十天,本市气温持续低温,平均气温在-10℃左右。在这种极端天气情况下,中国石油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全面启动一级保障预案,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保障向北京供气。由于天气极端异常,用气量大幅增加,远远超出常规用气量,为了保障北京市居民的供热和正常生活以及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市政府决定启动燃气供热应急保障预案,以压缩公共建筑,保障居民用气和用热为原则,对大型商场、超市、公共建筑、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予以限气,供暖设施采取低温的方式运行。记者了解到,以超市而言,所谓低温运行,大概底线就是13℃,周末由于人流较多,可能会再低一些。压缩商场的用气量,最大限度是使顾客从室外进入商场后,无需将棉服脱下。

  市政府方面昨天呼吁社会单位予以理解和支持,并共同做好节能节气工作,也请广大市民和各供热单位配合做好节能工作,尽量少用气,共同应对这场“自然灾害”。市政府同时请大家放心,根据目前的条件和燃气供应量,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和采暖基本可以保障。

  本市再创冬季用电新高

  ■应急预案·供电

  昨晚,电网负荷继续攀升到1312万千瓦,再创本市冬季用电新高,同时也创下北京电网冬季负荷之最。据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介绍,罕见的大雪和大幅降温未影响本市电网平稳运行,本市电力需求得到保证。

  牛进苍说,为应对大雪严寒天气,元月2日下午3时,市电力公司启动蓝色预警,并加强应急工作,确保运行风险的可控、在控,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

  抢修620余处冻裂水管

  ■应急预案·供水

  截至目前,低温天气未对安全供水工作造成影响,全市供水情况整体稳定。但一些平房和老楼房的户内水管毕竟还是不堪严寒,5天以来,市自来水集团已紧急抢修了620余处被冻坏跑水的户内供水设施。

  据市自来水集团负责人介绍,近日,全市供水水压、水量均处于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