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热钱汹汹 卷土重来 > 热钱最新

张晓强:人民币面临新一轮升值压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6日06:32

  张晓强:人民币面临新一轮升值压力

  每经实习记者 田芸 发自北京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月5日表示,人民币面临新一轮升值压力。中国政府一直强调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政策,张晓强对升值压力的强调引起市场关注。

  张晓强表示,受发达国家量化宽松的货币政

策和美元走弱影响,近期人民币面临的升值压力可能会引发热钱大规模流入。

  关于人民币走势,许多机构都认为升值不可避免,但幅度会比较小。国泰君安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到2010年底大约会到6.7。德银、汇丰、花旗和大摩等外资机构在也认为,到2010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值到6.7~6.6,幅度大约在3%以下。建行经济学家赵庆明认为,目前政府还没有放开人民币汇率的信号,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并不大。

  对于热钱流入,赵庆明认为,单纯的人民币升值不会引发大规模的热钱流入,热钱在中国的获利空间主要还是在楼市和股市上。而现在看来2010年楼市和股市的获利空间都不会超过2009年,热钱流入动力不足。“张晓强的讲话可以理解成为政府对升值压力的警示。”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月3日发表讲话,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央行研究生部教授吴念鲁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开始“退出”机制,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会大幅降低。

  张晓强周二在发改委网站发布的一篇讲话稿中预计,2009年中国GDP增长8.5%。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