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大炼钢铁 > 大炼钢铁最新

攀钢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6日06:43

  攀钢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

  每经记者 张亦帆 发自成都

  攀钢在实现整体上市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近日,攀枝花市工商局正式向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钢)颁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公司已顺应国企改革大潮,正式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为实现整体上市做好准备。

  据悉,此前攀钢全名为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是依据《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设立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尚不完善。

  近几年,按照《公司法》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攀钢积极推进公司整体改制和董事会试点工作,先后完成了改制方案制定、《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章程》制定、整体资产评估、工商登记变更等工作。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已正式同意该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名称为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后,攀钢注册资本为50亿元,出资方为国务院国资委,经营范围包括钢、铁、钒、钛、焦冶炼钢压延加工等。同时,改制后的攀钢将承继原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的所有权利义务,职工劳动合同关系主体也由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变更为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攀钢整体改制后,内部资源整合速度加快,此前一些公司内部间的关联交易得以解决,融资平台扩大,为攀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整体上市打好了基础。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