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启动3个月房地产秩序整治 严打楼市投机炒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树辉
2010年01月06日06:49

  深圳今起3个月严打楼市投机炒作

  去年12月,深圳一手房均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03%

  继上海出台落实楼市调控“国四条”新政、广州加大对闲置土地处理力度之后,楼市重镇深圳,今天将展开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与投机炒作行为。

  专项整治将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法预售、发布虚假广告、囤积房源、未取得预售许可前违规收取意向金等。房地产经纪领域和估价领域也一并列入整治范围。

  据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统计,自去年3月份以来,深圳商品住房价格开始一路上扬,9月份新房销售均价达20940元/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到了12月份,深圳一手房均价更高达22304元/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上涨103%。

  违法违规普遍存在?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在中央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对市场中间环节加强监控管理,会产生一定的政策效果。

  去年以来,伴随着房价的快速飙升,深圳房地产市场上违法违规与投机炒作、扰乱市场的行为不断出现。开发商非法预售、发布虚假广告、囤积房源,地产经纪机构欺诈客户、超出规定收取客户定金、诱骗客户监管交易资金、挪用客户资金、不按规定打印居间和买卖合同,房地产估价机构出具虚假估价报告等问题并不少见。

  宋丁说,深圳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问题是普遍性的,而且这种普遍性问题长期存在,政府一个政策出台后,房地产开发商和经纪机构很快就能想出很多应对措施。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研究员韦峰向本报表示,各种监管措施此前也一直在实行,但这些问题相当普遍。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