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红杉高原奇虎联手 10亿投资免费软件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8:45
  CBN记者 孙进

  在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启动“创新工场”之后,昨日,红杉中国、高原资本和奇虎360三家公司宣布启动一项针对免费软件的投资计划,该计划拟在几年内投入10亿元,以投资、孵化、合作和收购等方式,针对免费软件领域的中小公司和个人进行投入。

  上述三方将根据计划实施的具体情况,不断提供资金支持。方式采取三家联合投资,或由奇虎代表其他两家进行。同时,奇虎360公司在产品、技术上对软件公司和作者提供帮助和支持。

  红杉中国合伙人沈南鹏、高原资本合伙人涂鸿川、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将对参与到这一计划中的企业和个人,展开一对一的指导计划。

  而且,奇虎360将采取开放平台+海量用户的方式来进行推广促进免费软件。

  周鸿祎表示,免费软件虽然深受网民欢迎,但是吸引到的投资却远低于网游、视频和社交网站等领域。同时,长期找不到合适的商业模式,免费软件很难突破到更高的阶段。常见的困境是免费软件的用户量达不到一定规模,又没有资源,结果是即便产品技术一度领先,也很容易被大公司模仿和超越。这使得多数免费软件公司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往往会进入一个“瓶颈期”。

  而这个计划的特点是除了投资之外,还会从各方面帮助创业公司进行提升,如战略规划、用户推广、产品技术等,希望最终能批量地复制出成功的免费模式软件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