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12月美国车市大战 福特丰田大胜通用克莱斯勒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9:59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手中接管了去年12月美国车市的市场份额,因政府控制下的通用汽车公司未能充分利用消费者需求提高的良机。

  通用报告称其轻型汽车销量在12月下滑了5.7%,下滑情况比分析师预期更为严重。与此同时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rysler Group LLC)的汽车销量亦下滑了3.7%;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福特汽车公司12月汽车销量激增33%,丰田汽车公司当月销量则增加了32%,仅次于福特。

  “人们正在觉醒,发现世界末日并未到来,于是他们开始重返汽车展示厅。”IHS环球透视分析师亚伦布拉格曼(Aaron Bragman)说,“如果说这种趋势一定会保持下去,那还言之过早,但如果在本季度保持这种势头,这会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去年12月份,美国汽车行业的销售量增长了15%,这使去年最后一季的汽车销量出现了自从2006年最后一季以来的首次增长。经济衰退加上通用和克莱斯勒破产等因素,都破坏了2009年的销售情况,如今这两家经过破产重组后的昔日巨头在2009年的最后一个月依旧表现不佳。

  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销量分别增加了24%和18%。这些业绩改变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现有格局,本田已超过克莱斯勒,首次在美国市场全年销售额上排名第四。

  根据行业研究公司美国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的数据,12月整个行业的轻型汽车销量已提高到103万辆,这与经季节性调整后按年率计算的结果相符。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