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 山西煤炭业大重组——煤老板成历史 > 煤炭业重组最新消息

煤矿重组不影响今年煤价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6日11:01

  煤矿重组不影响今年煤价

    从长期看,山西煤矿整合将使产能增加20%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昨日在“山西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进煤矿企业的兼并重组,预计今年煤矿价格水平能够保持总体稳定。

  目前山西省煤矿整合重组协议签订率达到98%。经过兼并整合,山西省原有的2598煤矿企业已减少至1053家,企业主体由220多家减少到130家,其中股份制企业占50%,民营占30%,国有占20%。预计春节前还将对100多家煤矿企业的采矿许可证转让变更,今年将关闭1400座小煤矿,并对600多家主体资格转变后的煤矿企业进行改造和建设。

  国家发改委昨日对这一结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称,煤炭行业生产规模化、经营集约化、技术现代化、产权多元化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吴吟表示:未来将加快推进全国范围内的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这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吴吟称,目前我国前4家煤矿企业约占总产量的20%,前8家企业约占28%,而这两个指标分别提高到40%和60%才能达到“竞争有序、健康”的产业状态。

  由于近期煤矿价格上行趋势明显,秦皇岛等地库存量出现下降,引发了一些市场担忧。吴吟表示:从短期来看,山西煤矿整合会对产量产生一些影响,但从长期看,产能将增加20%左右。他指出,即将开展的全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整合不会对今年全国煤矿产量造成影响,预计价格水平能够保持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