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为企业“走出去”量身定制融资产品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06日10:21
  “我们公司是一家产品全部外销的出口公司,年初,受国际经济大环境严重恶化影响,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贵行迅速为企业量身定做了"融信达"产品方案,通过提供4500万元人民币融资,帮助企业很快摆脱了困境。”这是去年11月20日沈阳佳信户外用品制造公司董事长写给中国银行 沈阳分行一封感谢信中的内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企业对外出口额同比增长197%,增长率列全市出口企业第4位。“这仅是我行认真贯彻落实中总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的一个案例。危机袭来,发挥外贸银行特有的优势,为涉外企业度过"寒冬"提供贴身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而得到企业感谢和好评的事例还能列举很多……”沈阳分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2009年以来,沈阳分行注重发挥国际业务网络及产品优势,紧紧抓住当前的市场机遇,找准新产品与企业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加大新产品推广和创新力度,着力推广“达”系列等特色贸易融资产品,在支持地方企业"走出去",建立新型融资渠道方面进行了多项有益的尝试。

  针对不同贸易环节,客户对产品功能的不同需求,该行通过产品组合先后为企业叙做了首笔汇出汇款外汇利率掉期融资业务、国内“融信达”和“融易达”业务,有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了资金保值增值。

  为有效降低企业购汇成本,通过与海外分行密切联动,沈阳分行成功推出了汇金宝新产品,通过外币贷款、人民币定期存款质押及境外远期售汇等多项业务组合,满足了特定客户的进口付汇需求。目前已成功叙做两笔业务,涉及金额1116万美元,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购汇成本,而且拓宽了资金业务发展渠道。

  为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运行、开拓市场、融资渠道等方面面临的困难,该行还结合地区经济形势和“走出去”企业发展特点,深入市场调研和分析,逐户对进出口业务量在1000万美元以上大客户和300万美元以上的中小客户进行走访,并利用沈阳市政府开展的银企对接会等契机,大力推介国际结算新产品,现场了解企业困难,制定解决之策。

  在新产品的强大助推下,沈阳分行不仅有效化解了“走出去”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促进了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实现了银企双赢。截至去年11月末,该行叙做本、外币贸易融资21.1亿元,同比增长43.3%;本、外币贸易融资余额15.2亿元,较年初新增4.6亿元,增长43.6%;新增特定客户贸易融资和保函授信业务8.3亿元,增幅1552%,贸易融资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