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适用房乱象:侵害者和被侵害者 > 经济适用房相关新闻

经适房供应范围将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扩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06日12:04

  今年保障房要多建一倍

    经适房供应范围将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扩大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杜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近日表示,2010年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公布了目标任务。

  具体是:要通过棚户区改造和新建、改扩建(购置)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其开工建设的套(户)数比2009年增加三分之一,以加快解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另外,安排建设的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安置住房规模将比2009年增加一倍,以逐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解决城镇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姜伟新是在近期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姜伟新说,当前,廉租住房仍然以实物保障形式为主,新建廉租住房单套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经济适用住房单套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在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加快保障房建设进度的同时,可以扩大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范围,由低收入家庭向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逐步扩大。

  据姜伟新介绍,国家将适当提高对中西部廉租住房建设的补贴标准。各地特别是各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管理,严把准入关,强化使用监管。

  从2010年起,北方城市新竣工集中供热建筑都应当实行按户用热量计价收费,未安装按户热计量装置的建筑不得竣工验收和投入使用。

  2010年要完成北方既有居住建筑5000万平方米的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国务院要求的“十一五”期间改造1.5亿平方米的任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