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重点查处非法预售囤积房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06日05:17
  针对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昨日公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自今日起,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经纪、估价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的目的,是通过专项整治,使全市房地产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得到规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是针对我市在建并已进入商品房预售环节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对有群众投诉或举报的商品房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地铺进行检查,对群众投诉或举报的中介违法违规情况进行查处;对我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检查,对估价机构出具的估价报告进行抽查。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是非法预售、发布虚假广告、囤积房源、合同欺诈、售楼现场不按规定公示规定事项、不按规定填报项目手册及未取得预售许可前违规收取定金、意向金、诚意金等。

  二、依法查处房地产经纪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取得《深圳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的机构从事经纪业务;未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的人员从事经纪业务;欺诈客户、超出规定收取客户定金、诱骗客户监管交易资金、挪用客户资金、不按规定打印居间和买卖合同等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行为。

  三、依法查处房地产估价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是:未取得估价机构资质的机构从事房地产评估业务;未取得房地产估价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业务;机构及个人违反法律法规规范出具估价报告等。

  对于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各管理局将要求其积极进行整改。对于拒不开展自查自纠、弄虚作假、掩盖违规违纪问题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将从资质管理、市场准入、预售系统等方面对企业和责任人从严处理,违规违纪问题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管理局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及时进行处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有投诉举报的企业、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整改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