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年房贷缓慢开闸 商业银行有比例控制七折利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6日16:17
  新年伊始,商业银行再次对房贷申请者打开大门。记者从京城多家银行获悉,去年年底关闭的信贷闸门,已经重新开启。不过,多家银行均表示,今年房贷的发放将不会像去年那样宽松,尤其是对二套房,首付以及利率方面贷款门槛都会严格。

  “新年刚过,我的二手房按揭贷款 就批下来了。”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申请房贷的肖先生在等待20多天后,终于获得了银行批准。肖先生说,早在去年12月初,他就向这家银行提出了申请,但银行受理后就再无下文,直到新年之后,才通知我房贷批下来了。

  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新年房贷已经缓慢开闸。一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街支行房贷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底信贷资金额度紧张,银行只接受申请,目前正在加紧处理去年以来积压的个人房贷申请。市民现在办理个人房贷,一般情况下不用再排队等候。

  一些商业银行已经拿到今年的信贷额度,虽然具体的投放政策还没出台,但对于房贷这块市场已经开始出击。多家银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商业银行都还没有收到取消7折利率的通知。不过,一位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表示,对于一些还款能力较差的客户,银行会通过提高利率的方法来规避贷款风险。而且,今后能拿到7折利率的客户将受到比例控制。

  记者了解到,对于二套房不同银行规定相差很大。有的银行可以拿到7折,而有的银行则是基准利率上浮10%。还有的银行对7折利率规定,如果客户放弃申请7折利率,那么银行将对其日后的提前还贷不设门槛,可随时随地申请;但是,如果申请7折利率,就必须保证不提前还贷,或者提前还贷时,自愿接受一到两个月的本息罚金。但各个银行一致是对二套房的首付要求4成。

  而对于按揭购买多套房的市民来说,买房越多优惠就越少。记者了解到,购买三套房或者多套房的必须首付四成以上,有的银行要求首付5成。而且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至15%不等,有的银行最优质客户最低利率也只有85折。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