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万科终止高管股权激励计划 王石“飞”走50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6:07
  由于2007年和2008年两个年度业绩“考卷”未达及格标准,万科A(000002)于2006年发起的股权激励计划曾惹得无数人眼红,但昨日却不得不宣告尴尬收尾,包括王石在内的多位高管与股权激励大红包失之交臂。

  昨日,万科正式发布公告称,2008年度激励计划由于业绩考核指标 未能达成,已于公司2008年度股东大会后终止实施;2007年度激励计划虽达成了业绩考核指标条件,但对应限制性股票能否归属激励对象取决于相关股价考核指标能否达成。而2009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已经确定,低于2007年同口径股价,2007年度激励计划的股价考核条件未能达成,该年度激励计划确认终止实施。

  尽管2009年A股市场气势如虹呈现鲜见的单边上扬走势,深证成指翻倍,万科股价上半年大幅反弹,但受累于下半年地产板块整体的停滞不前,股价最终未达到股权激励计划预订的高位。根据万科公布的结果,以2007年1月1日为基准折算,2009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50元,2008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向后复权年均价为25.79元,均低于2007年万科A股每日收盘价的向后复权年均价33.66元。而2008年,在次贷危机影响下,万科全年净利润出现倒退,因此2007年和2008年的激励股权都化为泡影。如果得以实施,包括王石在内的高管们能够获得超额红包。有媒体测算,按照王石在2006年获得激励股份的比例测算,这次王石“飞”走的股份达到572万股,市值近5000万元。

  由于终止2007年股权激励计划,并按照此前规定通过信托机构在二级市场抛售用于股权激励的4655.1万股。昨日受到利空因素打压,开盘后万科大幅下跌,截至收盘跌逾2%,报收于10.36元,拖累地产板块。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