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凯德:“中国再造一个嘉德”商业逻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07日00:05
  凯德置地对于新加坡嘉德置地的重要性,就在于中国市场。

  1月6日,新升任凯德中国常务委员会副主席的林明彦用一组最新的数据,意在向本报记者说明他不久前宣称的“在中国建成另一个嘉德置地”并非夸大其词:截至2009年第3季度,凯德中国的资产值为6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近335亿元),息税前利润为2.5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近12.6亿元)。

  以嘉德置地的资产规模做参考,凯德置地资产占有率目标是45%,意味着凯德的资产额需达到100亿新币(合人民币近500亿)。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凯德当前的发展速度和嘉德置地进一步加强对凯德的支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遥远。

  对于新的一年,林明彦透露,近期,嘉德置地集团会把75%的投资股份放到新加坡以外的市场,而中国是新加坡以外最大的一个市场,是集团最重视的一个地方。

  再造一个嘉德置地

  刚刚过去的2009年12月,是凯德置地进军中国的15周年。作为嘉德置地在中国的分支,凯德置地已经累计开发或运营100余个房地产项目,总投入规模达1000亿人民币,在华资产近340亿人民币,占到集团总资产的28%,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房地产企业。

  就在15周年庆上,林明彦宣布了“未来几年,凯德中国的目标是将资产占有率28%的数值提高到45%,在中国建成另一个嘉德置地”。林明彦则向本报透露,凯德已经为此作出了严整的计划。

  其中,在住宅业务领域,凯德将自行或合作开发超过14000套住宅。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将有5000套住宅投入市场。在商用领域,凯德在中国已经有33家商场投入运营,未来两年将有11家陆续开业。在服务公寓领域,雅诗阁力争2012年在中国达到10000套服务公寓的战略目标。

  刚刚过去的2009年,上述整盘计划已开始掀开帷幕。单商场方面,凯德中国2009年就新开了8家商场,包括北京来福士中心在2009年6月开业。

  本报另外获悉,随着2009年底杭州来福士广场的开工,中国的来福士项目已经达到5个,同为凯德中国旗下品牌的雅诗阁中国也已整合进了北京、杭州、宁波和成都的来福士项目中。

  不过,嘉德置地集团总裁廖文良表示,凯德还将以住宅为主,其次是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写字楼和办公楼。“母公司旗下7家上市公司中的6家,过去18个月通过配送股筹得相当于两百亿人民币的资金,最近新上市的IPO也筹得相当于15亿人民币的资金量。凯德获得了母公司资金方面的巨大支持,负债率保持健康。”

  考虑中国上市

  不断做大中国资产规模,业内对嘉德置地这家长于资本运作的国际地产大鳄的下一步充满了想象,其中包括凯德置地在中国上市的可能性。

  “在中国再造一个嘉德置地,进而在合适时机实现中国本土上市,这将是一个相当完美的运作。”一位券商上市服务部门的人士告诉本报。廖文良表示,绝对可以考虑在中国上市。凯德在中国的盈利状态和前景,也吸引中国投资者在资本市场参与投资凯德。“不过,目前外资企业在中国上市关键要看政策动向,可能先上市的不会是房地产企业。”

  凯德置地要实现“未来3-5年内,资产额接近500亿人民币”目标,眼前要应对的是中国楼市新一轮的调控。

  “2009年底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将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林明彦表示,在调控政策下,2010年楼市将持续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和许多外资的判断接近,凯德置地表示,中国是最快从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的国家之一。长期来看,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中,市场对住宅、商场和服务公寓等需求量都很大。未来市场将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