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 直言无降房价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06:58

  直言“不差钱” 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

  1月6日,在搜狐焦点与搜狐财经联合举办的“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金地、首创、万科等开发商首度集体回应地产调控,坦言对楼市政策仍然乐观。

  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直言,在2010年开发商“不差钱”仍会持续,而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则希望“今年的地价、房价都

稳定”。

  “2009年全国开发商真的"不差钱",是因为流动性在作怪。而目前流动性没有很快地消失,老百姓对未来预期的调整也不会那么剧烈,所以房地产行业是可以持续发展的。”张华纲说。

  他向记者表示,从另一个层面来看,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没有降价卖房”的动力,因此明年楼市并没有下调的可能,从近期一些开发企业拿地的状态来看,也表现出对市场的乐观。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则表示,虽然今年政府很有可能对楼市采取措施。但是,“我不太相信政府会出台相对唐突尴尬的政策使房地产"硬着陆"。”

  他分析认为,今年政府的政策措施更多的将是“定向制导式”的办法,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

  同时,毛大庆还表示,今年万科的楼盘预售销售回款很好,但万科北京将避开“那些火热的土地市场”,深耕熟悉的区域和城市圈。

  “宏观政策还会有什么,地价会怎么变动,地王还有没有,拐点会不会出现,观望会不会出现,资金市场会不会继续给钱,这是市场最关心的。”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坦言,无论情况怎么变,开发商所希望的是“今年的地价、房价都要稳定,出现一个趋稳的状态,这些才有利于中国房地产的发展。”他表示,地价要稳定是核心问题,而在房价稳定方面将尽力做一些工作。

  学者预测房价年内见顶 任志强反驳称只会越涨越高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