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8只创业板新股今申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7日08:27

  8只创业板新股今申购

  每经记者 崔丹

  1月7日,8家创业板股进行网上申购。广州证券预计本轮平均中签率将在0.67%左右。综合考虑新股发行价格和申购上限因素,中签机会从高到低依次为:天源迪科合康变频世纪鼎利赛为智能福瑞股份台基股份星辉车模华力创通

  今日申购的8只创业板新股将与11日的四只新股申购期交叉,但8只新股资金解冻后还可继续申购13日的三只中小板新股。因此如果单纯考虑申购机会,8只创业板仍是首选。大同证券刘云峰建议,资金大于700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8只创业板和11日四只新股全部申购;资金量在300万~700万之间的可预留160万用于申购11日的正泰电器,其余按星辉车模—华力创通—台基股份—世纪鼎利—天源迪科—福瑞股份—合康变频—赛为智能的顺序顶格申购;资金量在160万~300万之间的如果对收益确定性要求较强可申购11日的正泰电器,若看重申购机会,可按上述顺序申购创业板;资金量小于30万的可集中申购赛为智能。世纪证券吕丽华建议,资金有限的投资者优选申购星辉车模、合康变频等。

  利益驱动推高发行价

  每经记者 马超彦

  世纪鼎利(300050)每股88元的发行价刷新了创业板发行价的新高,其123.94倍的发行市盈率也仅次于金龙机电。在炒新第一人铑钿和北大教授吕随启看来,这或许存在着一定的利益关系。他们认为定价高,市盈率高,一方面可以使得拟上市公司圈到更多的资金,另外一方面又可使得券商赚得更多的发行费用。可观的利润是导致创业板公司发行价格越来越高的重要原因。在利润的驱使下,不排除几家券商共同推高发行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