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高价创业板新股 “打新”期望莫太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8:46
  CBN记者 匡志勇

  今日,第六批的8家创业板IPO企业将公开招股。业内分析师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批创业板公司成长性并不乐观,经营规模也普遍要比前五批小。

  今天公开招股的8家创业板公司分别是星辉车模(300043.SZ)、赛为智能(300044.SZ)、华力创通(300045.SZ )、台基股份(300046.SZ)、天源迪科(300047.SZ)、合康变频(300048.SZ)、福瑞股份(300049.SZ)、世纪鼎利(300050.SZ)。世纪鼎利在这8家公司中创下了“三最”纪录,最高发行价、最高发行市盈率和超募幅度最大,分别为88 元/股、123.94 倍、480%。8家公司的平均IPO发行市盈率达到82.58倍。这8家公司来自于不同行业,其中许多是细分行业龙头,比如国内车模行业龙头星辉车模、计算机仿真行业龙头华力创通、国内大功率半导体行业龙头台基股份、肝纤维化领域的龙头企业福瑞股份。

  第六批8家创业板企业2008年平均营业收入为1.62亿元,平均净利润为3212万元,从整体上看,该批企业平均经营规模要低于前五批企业。从成长性上看,2007、2008年这8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平均为47.87%、49.37%,净利润在这两年内同比增长率平均为207.92%、59.48%。如果扣除掉合康变频过于有意的增长性表现,其他7家企业的增长率要大打折扣。从整体上看,这8家公司绝大部分在2007年呈现较好成长速度,在2008年则有着明显回落。

  广州证券研究员给出的申购策略是:投资者用441.70万元则可顶格申购8只新股; 资金量在30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建议申购世纪鼎利、天源迪科、合康变频、福瑞股份、星辉车模;资金量在200万元左右的投资者,建议申购天源迪科、福瑞股份再加上世纪鼎利或合康变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