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今年电网投资难增长 关注三大结构性机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2:47
  2008年输配电价的收窄给两家电网公司的盈利能力带来明显的负面冲击,2009年前三季度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均遭受亏损。

  我们认为,在宏观刺激政策逐步退出的背景下,再考虑设备价格的回落,估计2010年电网投资金额难有增长。不过,尽管整体市场平平,但投资结构将发生 的变化仍能带来投资机会。

  第一,特高压和直流将是未来的电网投资重点。根据规划,2010年国家电网将招标三条特高压交流线路(锡盟至上海、陕北至长沙以及淮南至上海),合计投资金额超过1000亿元;国家电网计划今年开工山西至江苏直流线路,南方电网将开工溪洛渡至广州直流线路。我们认为,特变电工将充分享受特高压和直流线路加快建设带来的机遇。

  第二,节能设备采购比例将持续上升。置信电气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以及荣信股份的动态无功补偿产品在电网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高。

  第三,智能电网设备方面,科陆电子和威胜集团中标国网智能电表采购,特变电工获得一座智能变电站的智能变压器订单,思源电气已为上海电力提供储能电池接入系统。

  需要提醒的是,考虑到电网招标结果逊于预期,我们下调部分公司的盈利预测。其中,我们将置信电气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下调至0.44元、0.61元和0.78元,下调后2010年市盈率为30倍。尽管估值不低,但考虑到该公司存在的结构性机会,维持“推荐”评级,不过其股价上涨仍需要等待催化剂。

  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