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行回应配股消息:无披露计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2:32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综合报道

  《香港经济日报》昨日援引一位与中国银行(601988)交流过的未具名分析师的话报道,中行可能会在3月底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一项A+H股票配售计划。对此,中国银行新闻处相关人士昨日表示,目前还在研究之中,仍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 资计划,如果中行确定了相关方案,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市场上充斥银行融资以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消息。从截至去年9月底的数据来看,中行资本充足率仅为11.63%,在大型上市银行中位居末列。去年11月,中行已证实正在研究资本补充方案。

  《香港经济日报》昨日的报道还引述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报告称,若中行2012年底前一级资本率需达到9%,假设分红率由50%降至40%、2009年至2012年的年均贷款增长为15.8%,同期年均新不良贷款形成率相当于贷款的0.9%,则中行或需集资685亿元人民币;按12股配1股计算,配股价格在3.696港元至3.78港元间。

  昨日,中行A股报收4.29元,跌1.15%,H股报4.34港元,微涨0.46%。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600036)股东大会此前通过的再融资不超过220亿元的方案,也采用了A+H股同步配股的方式。此外,兴业银行(601166)也选择了配股方式,融资180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曾称,相比公开增发、定向增发等方式,配股可能相对更易为市场接受,且实施难度也相对小一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招行2009年10月份通过的配股方案,至今似乎仍未获得监管层批准。

  有消息指,鉴于今年一季度融资压力庞大,监管层希望银行有序融资,因此招行会延至今年一季度末配股。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