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张立群:经济增长动力由政府转向市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0:41
  编者按:难忘的2009年刚过去,崭新的2010年正踏着春天的步伐,向我们走来。2009年,我们见证了多少历史性事态?2010年,将会如何深化2009年的事态?中国过去30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未来十年,中国社会和谐发展和治道变革的关键10年。改革和发展该如何平衡各种权力和利益,消解社会冲突?未来30年的可持续发展,出路在哪里?

  人民网理论频道特邀王逸舟、蔡昉、杨宜勇、张立群、王虎峰等国内多名权威专家,盘点2009年,展望2010年。

  

  张立群:经济增长动力由政府转向市场

  在发达国家经济继续震荡调整,我国经济增长动力由政府转向市场,经济增长的持续性、稳定性提高的格局下,2010年我国经济有望出现相对温和的增长和较低价格上涨的良好局面。GDP增长率预计在9.5%左右,CPI涨幅预计在3%以内。

  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提高,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改革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环境。应该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积极推进改革、加快城市化进程、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将经济增长引入质量效益较好、总量和结构关系大体协调、资源和环境代价较小、物价涨幅较低、平稳健康和可持续的轨道上来。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