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700保障房申请人资产超标被查

来源:人民网 作者:翟烜
2010年01月07日10:30
  昨天,记者从市住保办获悉,去年700余保障房申请人资产超标被查,今后北京将对保障性住房的审核系统进行升级,系统将与住房公积金、公安、税务以及银监、证监等部门联网,对申请人和申请家庭的财产进行动态审核。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本市的保障性住房审核系统还未与相关部门互通,但已经采取定期批量的与公积金、市房屋交易权属部门审核的办法,对申请人及家庭进行财产审核。去年共有700余个申请人及家庭被查出超标申请的情况,并及时进行了清除。

  为了更及时和有效地保障应申请人及家庭的住房权利,他们将首先将与住房公积金中心、税务、公安的系统进行联通,通过申请人缴纳公积金的数额、缴纳税收的额度,以及家庭拥有车辆等情况,倒查申请人的收入和家庭资产。与此同时,政府也在考虑今后把保障性住房审核系统与银监、证监机构进行联通。这样就能对转移家庭资产、是否从事股票交易以及在股市的资产等更为复杂的家庭财产进行跟踪和审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市住保办已与市住房公积金、公安、税务进行了沟通,并获得对方的支持。联通后,市住保办将会把申请人和家庭的信息,通过网络反馈对方,并由对方根据自己掌握的数据进行比对。但目前与各部门联通网络的时间尚未确定。

  “轮候中申请人和家庭的资产超标也将被清除。”这位负责人说,通过了初审的轮候家庭,如果轮候期间家庭资产发生变化并超过申请门槛,也会被清除出轮候队伍。也就是说,动态审核将覆盖所有轮候的家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