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杨宜勇:调结构就是为下一轮高增长布好局占到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0:50
  编者按:难忘的2009年刚过去,崭新的2010年正踏着春天的步伐,向我们走来。2009年,我们见证了多少历史性事态?2010年,将会如何深化2009年的事态?中国过去30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未来十年,中国社会和谐发展和治道变革的关键10年。改革和发展该如何平衡各种权力和利益,消解社会冲突?未来30年的可持续发展,出路在哪里?
  

  杨宜勇:调结构就是为下一轮高增长布好局、占到位

  如果不调结构,简单摊大饼肯定是不行的,这样同比例往外摊是不行的。为什么严格管理新上项目,就是不允许再新上长线,就是长线太长,短线太短。对一些现有产业,要追求优质;没有的产业,要无中生有,加大创新。

  现在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下滑是一个支撑,但中国经济无法引领世界经济,我们体量还是太小。虽然我们进入一个恢复期,就业也在全球率先恢复,但是我们现在等于说是今年元气大伤,到2010年我们恢复元气了,明年就有时间、有可能来调整结构了。不调结构不行。今年只有保增长,没有怎么调结构,很多措施上,比如说家电下乡,它是长线,还有钢铁、水泥都是长线,产业结构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所以在全球范围看,奥巴马政府都表明,金融危机之后,它就是一个重新布局、加快布局的一个阶段。通俗地说,调结构就是布局,为下一轮高增长布好局、占到位。为什么要重新布局?因为我们现在还在处在漫长的上升通道的起始阶段,未来全球经济好转之后,中国经济能在世界市场上多可以分一杯羹的话,就要加大新兴产业的投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