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预期今年日元贬值 经济学家称日元问题比美元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3:34
  高盛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欧尼尔(JimO"neill)日前表示,美国与英国的主权债信评等与财政问题被过分渲染,日本的经济才真正面临严重危机。他也预期今年股市表现将超越其它市场,且美元仍有上涨空间。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欧尼尔说,投资人应密切观察日本经 济与日圆,日本的问题比英国与美国严重很多。他预期,2010年日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将大幅贬值。可以想见,以日元购买英镑是今年欧尼尔个人中意的投资。

  包含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在内的许多大型基金管理公司,都担忧英国财政问题加剧,可能导致债信降等、债券殖利率飙高而使价格大跌,已纷纷减少手中英美政府债券。

  但欧尼尔说,美国与英国的成长可能超出预期,今年美国经济发生二次衰退的风险已大幅降低,目前较可能的情况是美国经济强劲得超出预期,使美联储(Fed)改变政策。

  欧尼尔目前仍采用高盛的预测,认为美联储到2011年底都将维持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在0到0.25%间。

  对于美元,欧尼尔明确表示他不相信美元末日预言,而是根据高盛的模型认为美元仍被低估。他说,“美元的长期问题是经常帐逆差,这点已有所改善。如果经济持续改善,且联准会升息动作比高盛预期早,美元升值将轻而易举。”

  经常帐是衡量贸易与投资往来最广的基准。由于经济衰退冲击进口,金融危机导致消费者增加储蓄率至4%,美国经常帐逆差已从2007年时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6%降到3%。

  对于英国,欧尼尔指出,债信机构已表明将等到大选结束、新政府定出财经政策后,才会作出是否调整的决定。据了解,英国国会大选最晚将于6月举行。

  欧尼尔预期今年股票市场表现将超越其它市场,其次为商品市场,而包括政府债券在内的信用市场,很可能表现落后。

  欧尼尔说,“在获利复苏强劲、中央银行提供强劲流动性下,全球股市的环境极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