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平谷今年将推广沼气综合利用工程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07日00:32

  使用沼气、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平谷新农村挂甲峪新貌。

  商报讯(通讯员赵明革)利用沼渣、沼液作为肥料,每栋温室每年可节约购买肥料的开支约2000元。今年,平谷区将继续在温室蔬菜、水果、花卉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利用沼渣、沼液作为肥料和利用沼液进行病虫害防治的实验。实验成功后,将在全区推广沼气综合利用技术。

  目前,平谷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西柏店、寅洞、李家峪等多处大型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这些工程的建成,为农村地区使用清洁能源提供了有力保障。

  用沼气代替薪柴、秸秆、煤炭等燃料,改变了农村传统的能源结构,沼液、沼渣被充分利用,增强了土壤肥力,减轻了化肥农药的污染,加快了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进程。同时,净化美化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还推进了广大农民生产生活观念和生活消费方式的转变。在国外和国内发达地区,将沼气综合利用技术应用于种植、养殖业已有过成功的先例。

  据悉,入冬以来,平谷区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在菜农的配合下,首先进行了利用沼渣进行育苗的实验。经过与普通方法育苗对比,利用沼渣作为基质所育幼苗的定植期可提前一周左右,且成活率明显提高,与相关资料记载的数据基本相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