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农夫山泉VS海口工商 谁的砒霜门? > 农夫山泉与统一事件最新进展

农夫山泉剑指幕后黑手 呼吁司法介入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1月07日16: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我们至今仍未从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获得任何说明”,1月7日,农夫山泉公司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我们有理由怀疑该中心在事件伊始,有预谋的操纵检测结果,蓄意制造目前这种死无对证的局面”。

  1月6日,农夫山泉在收到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于“砒霜门”事件的调查通报后,认为该部门对此事件的调查过程是认真的,公司接受海南工商局的道歉。

  但同时,农夫山泉至今仍未收到海南省出入境检验中心的任何说明,公司认为有几大疑点:

  首先,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仅收取一瓶样品进行十项指标检测,而相关规定则应该是6瓶或3瓶,“这从一开始就精心设计了不可复检的局面,为日后的检测失误和推卸责任,做了充分准备。”

  第二,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在致函给海南省工商局中提到,“技术中心高度重视,对留样样品进行复检,并对初检结果也认真调查。”

  但同时,该检验中心的一份《委托检验检疫申请单》中显示,样品仅够检测,没有留样。

  农夫山泉质疑:复检留样从何而来。

  第三,农夫山泉认为,曾接到海口工商工作人员口头告知“上级检测部门复检样品仍不合格”,并且派4名工作人员到农夫山泉经销商处封存所有样品,声称“要在全省范围内封杀农夫山泉产品”。

  农夫山泉认为,之所以海口市工商局有此举动,则是因为接到该检验中心的“复检不合格消息”,该中心存有意加害之嫌。

  第四,由于当初的三个不合格报告显示,三个检测日期不在同一天,报告的顺序也不一致,因此,对于海南省出入境检验中心承认初检结果有误的原因——仪器不稳定,检测人员减少了样品称样量的解释,农夫山泉不认同。

  第五,当日,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主任吴淑良曾对媒体表态,“可对检测结果负责”,并表示检测人员是10多年检测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并且检测仪器是刚通过年度校准,运行状况良好,同时表示,“在受理检验前,样品数量、封存是否完好、检测程序都不存在问题”。

  而该中心事后又将原因归罪于“仪器老龄化,状态不稳定,检测人员为了缩短检测时间,减少了样品称样量,加大了偏差概率”。

  “作为国家检测机构,海南出入境检验中心在公众面前反复说谎,至今检测过程疑点重重,我们不能接受其所谓检测失误的说法,”农夫山泉表示,事后,虽然已向海南省公安厅报案,但至今,仍然未能正式立案。

  农夫山泉呼吁,希望司法部门尽快介入该事件,还原事件的真实过程。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