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限气保民用 涉外饭店室温不超二十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07日10:43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由于受大雪和寒流共同影响,北京遭遇四十年不遇的寒冷天气,全市天然气供需矛盾加剧。为全力保证民众的“燃气之急”,从今天开始,宾馆饭店也成为限气的目标。官方要求,使用燃气供暖或市政供暖的涉外饭店,室温不得超过二十摄氏度。

  据当地媒 体报道,从五日开始,北京紧急启动燃气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应对持续低温降雪天气。全市四千多个公共建筑、商场、超市、工业企业等,全部以限气、降温的方式运行,商场供热标准为十三摄氏度,周末公共建筑供热标准为五摄氏度,以确保紧缺的天然气资源不会影响到居民生活和供暖用气。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十天,北京的气温将持续走低,平均气温在零下十摄氏度左右。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今天表示,一股新的冷空气势力即将影响北京。本月八日,北京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雪。在这种极端天气情况下,中国石油已尽最大努力向北京供气,但用气量远远超出常规。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母秉杰表示,如果持续低温或者有极端天气发生,北京可能会启动一级燃气供热应急预案,届时限气范围将涉及到居民用气。官方呼吁,希望涉及限气的社会单位能理解和支持,共同做好节能节气工作,广大民众和各供热单位也需要配合做好节能工作,尽量少用气,共同应对这场自然灾害。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供热办主任郭维圻指出,北京已采取措施要求全市十八个区县各供热单位调高供暖锅炉出回水的水温,应对此次寒流,确保民众家中室内温度不低于十六摄氏度。根据目前的条件和燃气供应量,民众的正常生活用气和采暖基本可以保障。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